省一中院李雪茹专委一行到琼海法院督导指导执行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09 来源:

9月8日下午,省一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雪茹、执行局局长陈秀儒等一行4人到琼海法院督导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琼海法院分管执行副院长符儒超及全体执行局法官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雪茹专委听取了琼海法院1-8月以来执行工作汇报,对存在的6个月以上未结案件存量大、执行结案率、到位率低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指导性、方向性的意见建议。李雪茹专委要求,要坚持以提升执行质效指标为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执行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李雪茹专委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补齐短板,精准发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分析短板成因,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推进6个月以上长期未结案件的执行力度,切实提高执行案件执结率。二是整合资源优势,发挥整体合力。要结合琼海法院执行工作实际,调整优化执行队伍结构,强化职责,充分激发执行队伍内在潜力。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执行质效。要创新执行工作思维,探索执行新举措,充分利用执行系统,简化审批手续,不断提升执行质效。

符儒超副院长表示,琼海法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指示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