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

 

 琼海市人民法院成立于1958年12月位于美丽富饶的万泉河畔,红色娘子军的故乡--琼海市。辖区面积17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万,辖嘉积、中原、博鳌、潭门、长坡、万泉、塔洋、大路、阳江、龙江、会山、石壁12个镇和彬村山华侨经济区,辖区内还有3个国营农场和1个国营林场。

现该院有办公综合大楼和审判综合大楼各一栋,面积9073平方米,设大小审判庭7个,调解室5个。现有机构编制17个,其中内设机构14个,派出法庭3个。现有在职行政编制人员78人,工勤人员6人。其中员额内法官28人,审判辅助人员42人,司法行政人员8人;大学本科学历以上74人,占全院干警总人数的94.87%;全院干警平均年龄39.64岁。

近年来,琼海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抓管理,抓规范,法院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法院形象有新的提升,受到了上级法院高度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了人员分类管理和司法责任制,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行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审判质量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2014年以来,该院年平均受理各类3266件,结案3178件,结案率97.31%。2016年,该院受理案件数量突破4000件,法官人均办案147件。近三年来,该院先后受到国家、省市级表彰11次,我院干警受到省市级表彰55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