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退休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1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将党中央关心关爱老干部和加强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的要求落实落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文化,6月28日,琼海法院退休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审委会专职委员、党总支书记黎文畅向老同志逐一介绍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领学党章章节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就规范缴纳党费的规定、标准和计算方法以及党费的使用和管理进行解读。全体党员按照缴纳党费标准以现金的方式缴纳了党费,纷纷表示缴纳党费是一件严肃的事,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义务。这一笔笔党费见证了老党员入党时立下的铮铮誓言,体现了一个老党员坚定的信仰和良好的修为,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随后,文少娟副院长向退休党支部书记曾庆科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老党员,表达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最后,文少娟副院长代表党组向参会的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希望广大老同志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活动,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扬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法院的工作,多提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琼海法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琼海法院组织老党员前往冯白驹故居,老党员们在冯白驹将军雕像前进行缅怀瞻仰,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参观冯白驹将军生平业绩陈列室,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回顾冯白驹将军不同时期的光辉事迹,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退休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以史为鉴,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筑牢初心使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4005.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