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16 来源:

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的了解,推进司法公开、阳光司法,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11月14日上午,琼海法院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驻琼海的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10人走进琼海法院,近距离了解法院日常工作,观摩旁听庭审、见证执行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16102408.jpg

  在琼海法院院长王茂、副院长文少娟等人的陪同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家事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荣誉室等,旁听了一起贪污受贿案件,随后在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见证了一起案件执行现场,王茂院长坐镇指挥中心,通过车载执行指挥系统与执行现场连线进行指挥,并向代表、委员们详细介绍了执行指挥中心的功能及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茂院长汇报了琼海法院各项工作情况,其中重点汇报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同时就法院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沟通。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琼海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委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全面地了解法院工作,加深了对法院面临的“案多人少”、“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问题的理解,真切体会到法官工作的艰辛和法院工作的难度。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表示法院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他建议法院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社区、乡镇普法,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省人大代表洪文兴表示,通过旁听庭审加深了对司法审判的了解,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省人大代表许书学表示,琼海法院加大执行力度,解决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市政协委员陈坤建议法院继续加强对学校的法律宣传,让中小学生都懂法守法,促进法治社会建设。


  王茂院长首先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今后琼海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多征求大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同时把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改进与发展的动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116102434.jpg

  琼海法院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距离了解法院的工作,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拉近司法审判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是法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沟通的有效途径,对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和理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