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风廉政建设打开新年新引擎

发布日期: 2019-02-14 来源:

新年伊始,琼海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为全院干警上好廉政教育开年第一课,旨在狠抓作风建设,确保干警廉洁自律,把好新年廉政关。

该教育片讲述了秦岭违建别墅整治行动的全过程,揭露了当地党委政府对秦岭违建别墅始终不查实情、不出实招、不办实事、不求实效,却热衷于造声势出风头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最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扭住不放、亲力亲为,四年中先后六次作出批示,使秦岭违建别墅得到彻底整治。本片揭示了有关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缺失缺位、软弱无力,有关领导干部对政治纪律缺乏敬畏,政治规矩、意识淡薄的现象,对当前“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变异等现象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观看结束后,党组书记、院长王茂指出,政治纪律是最重要的、最根本的、最关键的纪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就需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空谈、倡导实干。他向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领导干部必须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三是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以饱满状态迎接2019年度的工作,使工作更上一层楼。

观看的干警在认真观看此教育片后也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中央作出的决策,就必须得到有效执行,不是空喊口号,而是重在落实、令行禁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