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一闭幕琼海市人大一行即刻莅临指导琼海法院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05 来源:

2月4日下午,琼海市两会刚刚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一行莅临琼海法院指导法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业礼、王太清,秘书长庞海涛、法工委主任苏才敏、法工委副主任冯凤优,海南律师协会副会长、市人大代表岳松参加调研座谈。琼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之及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法官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之院长代表全院干警对市人大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法院队伍基本情况、收结案基本情况、审判质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琼海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数据反映的弱项指标、诉源治理、万人起诉率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张国东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法院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会议精神上来,要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过硬的作风能力,确保市两会精神在琼海法院工作中不折不扣的落地见效;要加强溯源治理,“三源共治”,提升审判质效,推动“一镇一法治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府院联动,促进万人成讼率降低,把基层治理、诉调工作做得更扎实;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好政治建院工作,回答好政治建院之问。要锻造过硬本领,回答好司法为民之问。要筑牢大局意识,以司法审判工作助力大局建设,回答好服务发展之问。要坚持司法公正,执行落实好人大代表旁听评议庭审,回答好接受监督之问。

下一步,琼海法院将在人大监督下,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以协调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司法举措,切实提高法院审判质效和司法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为琼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有力的法治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