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省检一分院、琼海市检察院、法院联合开展专题
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13 来源:

为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4年1月12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琼海市检察院与琼海市法院联合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台、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并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同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和指导服务,耐心地解答群众关心的知识产权侵权、维权等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辅以《知识产权法宣传册》《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养老诈骗防范方法》等法律宣传册进行宣传,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并向群众赠送印有法律宣传标语的生活物品,增强了辖区居民尊重知识、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意识。

下一步,琼海法院将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切实加强内部协作与外部配合,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创新环境,努力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