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结“薪”愿!琼海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7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发布日期: 2023-11-30 来源:

近日,琼海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成功执结7宗劳动争议案件,为劳动者解“薪”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该系列案通过琼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后,琼海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未按仲裁裁决书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7位申请人分别于2023年9月8至22日向琼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琼海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琼海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琼海法院依法对其法定代表人沈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联系电话,多次与被执行人单位的员工及法务进行沟通对接,督促其主动履行,但均未取得理想效果。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通过系统线上委托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对该公司进行线下查询,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就此陷入僵局。

而后7位申请人向琼海法院提出执行异议,要求追加法定代表人沈某作为该系列案的被执行人。执行期间,黄鹏飞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琼海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已于2023年9月26日办理注销登记。法官多次与沈某及其原公司法务马某进行电话沟通协调,阐明法律规定,但沈某认为既然公司已经办理注销登记,自己与该案执行便无关系,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并多次要求法官解除限制高消费的强制措施。

2023年11月23日,通过任立春法官组织7位申请人及被执行人原法定代表人沈某、委托代理人律师到庭听证,在黄鹏飞法官及任立春法官的共同努力下,被执行人公司答应马上付款,随即果断筹集资金当场支付完毕上述7位申请人的工资合计12万余元。至此,7件劳动争议案件全部执行完毕。7位申请执行人均对法院的执行措施表示满意及感谢,感谢法院及时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