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塔洋法庭运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成功调处一起网络热点事件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

近日,琼海法院塔洋法庭针对一起网络热点事件,主动启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使该事件得到妥善解决,受到当事各方和当地镇政府的一致好评。

5月中旬,琼海市塔洋华星学校四名学生打架致使一名学生受伤的新闻在本地网络媒体中广泛传播,成为一起当地百姓关注的网络事件。琼海法院塔洋法庭庭长陈文端也通过网络了解到这一事件,并在报道中得知受伤学生的医药费没有得到妥善解决。陈庭长敏锐地意识到,该事件如不能得到妥善处理,可能会成为辖区的不稳定因素。

   于是陈庭长主动启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塔洋镇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并联合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司法所、派出所、驻地检察室,组织学校、涉案学生家长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各方分工合作,派出所查明了事件过程,陈庭长则主导了调解过程。他根据案件事实,厘清了各方责任,并向他们详细说明了法律依据。见当事各方对责任分担没有异议,陈庭长提出了由学校和四名学生家长分别承担一部分医药费的调解方案,这一方案得到各方的同意。最终当事各方达成了和解,学校和其他三名学生家长当场向受伤学生家长支付了赔偿金2万元,该起纠纷得以彻底化解。据了解,目前受伤学生已伤愈出院并返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