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宪法宣誓 开展法律宣传
琼海法院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和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琼海法院根据最高法院和市委的统一安排,开展了宪法宣誓、法制宣传活动,并把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弘扬了宪法精神和法律知识,宣传了十九大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午8时30分,我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全市宪法宣誓仪式。10时15分,我院全体干警在五楼会议室与全国法院同步举行了宪法宣誓,干警们面向五星红旗和国徽,唱响了国歌,随后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奋斗!”这是全体干警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更体现了干警对宪法的崇高信仰。

        与此同时,我院在市政广场参与了我市法治宣传活动,法官们一边有条不紊地发放宣传册,一边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法律释明和答疑解惑工作。在街头广场对百姓进行法治宣传,选取的资料既全面实用又接地气。为增强宣传效果,法官们摆放了印刷精美的《宪法》和《民法总则》宣传册,精心挑选了民事、刑事、法律援助等各种诉讼服务指南,既能相对全面地宣传宪法法律,又较为贴近老百姓的实际生活需要。很多百姓前来咨询并索取宣传册、仔细翻阅。一位大叔表示法官们态度诚恳,是法院形象的宣传名片。一位女士大赞《民法总则》宣传手册非常实用,并询问何时能见到分则的出版发行。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接待群众咨询25人次,发放法律手册100余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