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5-31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建立以审判为中心的机构设置模式和人员配置方式,按照省高院的统一安排,5月30日下午,琼海法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的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理清思路,确保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如期完成。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文少娟宣读了《琼海市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传达省高院关于落实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的文件精神。

随后王茂院长作讲话,他指出,内设机构改革牵涉面广、政策性强,是司法体制改革中重要环节和难点。内设机构改革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到审判职能能否充分行使。具体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院干警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决心,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主动适应改革需要,服从组织决定和安排,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和个人进退留转。二是要科学组织,强化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做好表率,负好责、带好头、表好率。全院干警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改革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内设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三是要正确对待、努力担当。正确处理好改革与执法办案的关系,抓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执行攻坚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实现机构改革与全院工作相互促进和良性互动。四是要履职尽责,确保改革顺利实施。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政工部门要及时干警掌握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做好干警思想工作,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改革有序。

王茂院长强调,今后全院上下要继续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全省法院队伍建设会议精神,把握新时代法院队伍建设面临的新要求,促使广大干警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培育过硬的司法能力、养成优良的司法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