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组织干警参观琼海市反腐倡廉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2-06-02 来源: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筑牢“关键岗位”的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5月31日下午,琼海法院组织中层以上领导、法官及法官助理,一同参观琼海市反腐倡廉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教育,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猛药去疴、重点治乱,决心前所未有、力度前所未有、成效前所未有。”本次参观从讲解员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介绍开始,让参观干警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有了初步的感受。

进入大厅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警句便映入眼帘。“要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良好环境”、“要让每一个干部牢记,手莫伸,收受必被捉的道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深入,这些警句历久弥新,给予在场干警更深层次的理解。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参观了警示案例厅、情景小品厅、多功能播放厅。两个警示案例厅展示了水务系统、教育系统、国土工程建设系统、医疗卫生领域系统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事实,看着一个个昔日的领导干部沦为现今的阶下囚的故事,无不让人唏嘘。紧接着,在情景小品厅左边展示的是象征“贪腐”的黑暗禁锢,右边展示的是象征“廉洁”的光明自由,展厅末端是一个贪官坐在监狱痛苦悔恨的模型。该展厅突破了以往说教式的布展模式,以模型生动展示了“手莫伸,收受必被捉”的道理,让人身临其境感受贪腐与廉洁的强烈反差。最后,通过在多功能播放厅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忏悔墙”的方式,引导教育在场干警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场干警表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愈发坚定了清白做人、踏实做事的人生信条,增强了廉洁办案的意识将在审判工作中坚持以身作则担当作为,严守“三个规定”,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微信图片_20220612174556.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