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法院齐上阵 倾力协作促执行
琼海法院联合陵水法院成功化解多年纠纷

发布日期: 2023-12-26 来源:

2023年1220日,琼海法院在陵水法院的协助下成功化解一多年买卖合同纠纷当场执行到位金额5万元本次执行过程中,两家法院通过协调联动,紧密配合,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了执行效率,有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2014年至2015年6月期间,胡某魏某订购泡沫包装箱,通过现金支付、转账支付的方式支付货款,双方交易量达到80000元至100000元便结算货款。魏某因其经营不善,所经营的的泡沫厂于2021年注销。因胡某尚欠魏某部分货款,魏某催付未果,双方由此产生纠纷,魏某琼海法院提起诉讼。琼海法院依法判决胡某支付魏某货款92200元。判决后,因胡某拒不履行,魏某向琼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琼海法院依法查封胡某位于陵水县的商住楼,但胡某故意躲避不主动到法院申报个人财产,经查询胡某名下银行账户没有存款,法院多次电话联系胡某也被其拒接法院一直无法找到胡某2023年12月20日魏某从湖南赶到陵水找到了胡某,于是电话联系琼海法院钟兴珠法官。当时已是中午12点,钟法官马上向分管执行局的符浩军副院长汇报,符浩军副院长了解到申请执行人湖南远到海南不易,考虑到琼海距离陵水100多公里,担心琼海干警赶到后被执行人跑了,于是立即联系陵水法院李专委,拘留决定书从系统上传给陵水法院,请求陵水法院先将被执行人胡某先行控制带陵水法院。琼海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共五人连午饭都来不及吃,拉响警铃奔赴陵水。

看到法院动真格,胡某连忙表示愿意凑钱履行法定义务随后,琼海法院组织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现场履行5万元现金,余款约定分期履行申请执行人非常感动,表示该纠纷从2016年至今7年终于有个结果。2023年12月22日,申请执行人魏某为表示感谢给琼海法院送来了锦旗。

该案通过琼海法院与陵水法院执行联动,得以顺利结案,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琼海法院将用足用好执行措施,高质高效发挥团队作用,确保执行见真招、落实效、用实际行动确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