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亮剑!琼海法院雷霆出击

发布日期: 2023-12-31 来源:

2023年12月27日琼海法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强制腾退交付方式成功执结了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以雷霆手段维护司法权威,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等六人与连返还原物纠纷一案,琼海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多次到住所,告知其应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是一直未履行。承办法官遂到其住所送达并张贴公告,要求其限期履行完毕,但期满后韦某连仍未履行导致申请执行人无法入住案涉房屋接管案涉财产,胜诉判决确定的权利无法兑现为实际利益。

群众利益所在即是执行利剑所指为彰显司法权威,维护群众的利益琼海法院决定开展强制执行行动,对案涉的房屋强制腾退交付对案涉的树木进行清点交付。为顺利实施本次强制执行琼海法院执行局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拟定强制执行方案,对参与执行的执行员、法警、协助人员、摄像人员等明确职责,保证工作任务落实到人。为应对可能发生的被执行人暴力抗拒等情况,承办法官还提前办好了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手续。同时,琼海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等部门相关人员现场进行监督公安局、镇政府、居委会等部门相关人员协助、见证执行。

在强制腾房现场,执行人员、法警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按照事先制定的强制执行方案,有序开展工作。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宣读强制执行决定耐心劝说其主动配合执行工作,但其不为所动,依旧抗拒执行。为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琼海法院决定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房交付执行干警使用执法记录仪对房屋环境及室内物品逐一录制、清点、登记、打包、腾退,将迁出的财物搬入一楼被执行人的房间在橡胶、槟榔地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清点树木,在树上打上标签,做好记录;法警们时刻维持现场秩序,整个执行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保证了执行全程有据可查。经过2个多小时的工作,案涉财产交付完毕,整个执行过程公正、规范、有序、高效。

琼海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坚持依法文明高效开展工作的同时,还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切实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