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1-20 来源:

11月19日,琼海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汇报专项调研开展情况,交流调查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赵诗健一行到会指导。

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司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切实转变司法为民理念,努力打造‘两个一站式’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需求”、“全市禁毒大会战开展以来琼海法院涉毒刑事审判工作的情况调研”、“‘切实解决执行难’需要做的工作”、“加强排期庭审管理,进一步提高庭审直播率”等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成果交流会始终紧扣法院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分析问题、研究解决问题,提升了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赵诗健组长表示,琼海法院班子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调研成果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要根据调研成果,把找到的问题纳入到整改清单中,认真梳理研究,个人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消化,单位存在的问题班子要深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最后,王茂院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琼海法院将按照指导组要求,结合本次调研成果交流,深刻检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整改清单,全面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加以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做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