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前夕,琼海法院在海南软件学院审理涉毒案件并开设法制讲座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

2017年6月22日,琼海法院在海南软件学院审理了1件容留他人吸毒罪案件,宣判了3件贩卖毒品罪案件,并开设法制讲座讲述防毒知识,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该校约300名师生旁听庭审和讲座,琼海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下午3点,庭审正式开始,此次庭审适用简单程序审理,公诉人一一列举了被告李某的犯罪证据,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又对3件贩卖毒品案件进行当庭宣判,被告人梁某兴、王某钻、王某等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四年四个月和一年六个月。

在随后的法官讲座上,我院主管院领导陆宁结合自己审理涉毒案件的经验,针对青少年的行为特征、身心特点,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和有关法律规定,并教会学生如何识别吸毒场所,如何拒绝劝毒行为等。陆法官的讲解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给了在座的学生和禁毒专干很大启发。

        活动结束后,一位学生代表表示,旁听庭审使自己对毒品犯罪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今后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拒毒、防毒意识,绝不沾染毒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