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刚柔并济成功执结两起借贷纠纷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

    近日,琼海法院博鳌法庭针对两起纠纷案件中当事人的不同情况,采取一刚一柔两种迥然不同的执行手段,促使两名被执行人履行了法律义务,两起案件成功得以化解。

    姚某业与符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中,姚某业有偿还能力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案件的承办人史法官多次对姚某业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但姚某业仍然拒不还钱。琼海法院遂决定对姚某业进行司法拘留,并先后两次到姚某业家里进行拘留,但均被其逃脱。虽未能成功拘留姚某业,但是两次抓捕行动对姚某业产生了极大的震慑,不久后其主动通过石壁镇司法所将剩余欠款转交给申请人符某。

       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黄某文同样长期拒绝履行其法律义务,就在琼海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时,黄某文却突然遭遇交通事故。于是执行法官来到医院看望黄某文并向他致以问候。法官的善意举行令此前多次向法官口出恶言的黄某文极为愧疚,他说:“没想到法官还来看望我,真的没想到,让我暖从心生,这次我一定尽快把申请人的钱还了。”9月13日,申请人黄某芬电话联系我庭,称黄某文已经将全部剩余欠款转账至自己账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