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之同志任琼海法院党组书记

发布日期: 2024-01-11 来源:

1月10日,琼海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宣读主要领导任免决定。省高院政治部组织人事处处长许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占建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钱丹雅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IMG_9806.JPG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钱丹雅宣读省委组织部关于王之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王之同志担任琼海法院党组书记,提名为琼海法院院长候选人。

IMG_9813.JPG

王之同志表示,将把这次职务调整作为为党的事业奋斗、为琼海人民服务的新起点,竭尽所能、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

一是永葆一颗赤胆忠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一个主业大局。将不断增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理念和意识,将自身履职与服务大局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院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积极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琼海、法治琼海建设。

三是干出一番无悔事业。将带领党组班子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把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不断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来审视、改进工作。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树立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形象。

四是坚守一身凛然正气。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铁军。

党组成员、副院长文少娟代表市法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执行组织的任免决定,并一如既往的支持王之同志的工作。琼海法院将在王之同志的带领下,凝聚共识,锐意进取,努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受市委田志强书记的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占建云代表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正确领会省委的人事安排意图。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角度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人事决策上来,正确领会并全力支持此次人事调整,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二要团结协助配合,切实发挥班子整体效能。王之同志要尽快与现有的班子成员熟悉、磨合、衔接,明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形成既分工明确又相互促进的团结共进局面,切实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三要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提高市法院党的建设质量和工作质量。

省高院政治部组织人事处处长许平作讲话,一是要慎终如始推动主题教育。要将主题教育与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是要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抓前端、治未病”理念,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强化审判监督管理,高质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三是毫不放松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持续抓好“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坚持做到“有问必录,应报尽报”。将严管厚爱贯彻到工作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