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举行“练强真本领,岗位立新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22-09-30 来源:

9月28日,为贯彻落实市活动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及“比帮传”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干警能力素养,琼海法院成功举行了“练强真本领,岗位立新功”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时代背景下打造一流自贸港法院的现实需要,紧扣“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专业化大练兵核心要求,为法院干警搭建起了展现优良精神风貌、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广阔舞台,发出了“干字当头、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员令。

比赛现场,法院干警们朝气蓬勃、动情演绎。有的立足本职工作,真情阐述审判执行一线中的点点滴滴,以默默付出与平凡坚守的事迹诠释忠诚担当;有的独辟蹊径,通过ppt放映与讲解相结合,以图文并茂、声情并茂的方式为我们诠释司法为民;有的从自身经历出发,深入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法院人以及社会各界的赤诚奉献,用朴素真挚的情怀为我们诠释了何为“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比赛期间,还通报了我院挂职干警马艳婷同志在挂职单位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并扎实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先进模范事迹。

选手表演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文少娟发表了总结致辞,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在学习上再下功夫,学出忠诚、学出境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捍卫“两个确立”的绝对忠诚,学出“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境界担当。二是在工作上再下功夫,干出实效、干出业绩。持续深化司法为民实效,以更优质审执成效赢得党和人民群众满意。三是在实践上再下功夫,积累经验、积累本领。要争当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积极投身到司法为民实践中,让我们法院的工作成果切实转化为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司法获得感。

最后,诚挚祝贺吴宏棋等6名同志荣获比赛一、二、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930175041.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