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 2019-12-09 来源:

为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12月6日下午,琼海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市法院领导班子及部门领导、法官参加会议,市人大法制室主任严桂春、司法局副局长吴兆润、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林程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文件,与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证书。随后,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徽,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新任人民陪审员、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作了表态发言,新任职的55名人民陪审员签订《人民陪审员司法廉洁承诺书》。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林程表示,新任人民陪审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新要求,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忠实履行审判职责。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切实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利。

王茂院长首先对各位新任人民陪审员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新司法理念,积极主动做好工作。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陪审员工作水平和能力。三是要强化廉洁意识,恪守职业道德,维护司法权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司法的公平和正义。四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着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增强人民陪审员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最后,琼海法院王春豹副院长、现任人民陪审员钟兴珠从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意义、工作职责、审判流程、审判纪律和庭审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新任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陪审员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今后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