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喧嚣共争鸣,旅游法庭暖人心
——琼海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深入景区宣传法律知识

发布日期: 2024-02-15 来源:

2024年2月14日大年初五,琼海法院干警在文少娟副院长,陈宏友专委的带领下,把旅游巡回法庭同时搬进了白石岭、蔡家宅,为人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发放普法宣传材料,为游客解决困难,耐心解答人民群众的问题。

大年初五,白石岭景区里人来人往、人山人海,蔡家宅景区的舞龙、舞狮活动锣鼓喧天,旅游巡回法庭的宣传场地也融入了热闹非凡的节日气氛中,游客纷纷驻足了解,干警们为游客分发普法宣传材料并热情交流。干警们倾听游客的意见与建议,耐心解答游客们提出的问题。小小宣传材料的一送一接,热情群众干警的一问一答,便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游客们感受到法官就在身边,法律的保护就在身边,心里多了信赖与安全。

旅游巡回法庭建立以来,深入扎根基层,在旅游旺季尤其是节假日时深入景区一线办案加普法宣传,为游客解决困难,化解旅游矛盾,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降低了游客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的门槛,方便了人民群众,成为保护游客权益的有利保障,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