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2-08 来源:

2月8日,琼海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年后将召开党组会,结合我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王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及全省法院2023年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精神,传达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吃透核心要义、把握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上级法院工作要求上来,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抓牢提质增效主线,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琼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

二是聚焦司法为民,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聚焦省委、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司法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防范化解金融和房地产领域风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理念,“如我在诉”的意识办好婚姻、教育、就业、医疗等关系群众利益的案件。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推动行政争议事实性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诉源治理,做实“抓前端、治未病”。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审判质效。要在抓牢提质增效上做优做强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紧盯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坚持动态数据思维,将落后指标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实抓好,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强司法建议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类案多发。要持续深化司法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促推司法公正。

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法院铁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持续纯洁队伍、净化生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640.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