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周末快速化解一起旅游纠纷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

    9月24日,几名北京游客在博鳌旅游时与当地酒店发生纠纷,琼海法院根据我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的指挥,迅速赶赴现场,仅用1个小时就成功化解该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好评,有力维护了琼海的旅游形象。

    当日下午四点左右,琼海法院博鳌法庭黎法官接到琼海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的通知,一名来自北京的游客在博鳌某酒店不慎摔倒受伤,其亲属与酒店方因住院治疗的问题发生争执。虽恰逢周末休息时间,但黎法官还是马不停蹄地带领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黎法官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对事件的陈述和意见。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群北京籍游客来到博鳌某酒店住宿,其中一位八十三岁的老太在酒店大门不慎摔倒,造成盆骨骨折,酒店方迅速将其送往琼海市中医院进行检查。但其亲属对本地医生并不信任,要求酒店方派车将其送往海口进行治疗,酒店方则表示其车辆不是医疗救护车,无法保障安全而拒绝。由于双方意见未能达成统一,受伤老人又被送回酒店。与此同时,当事人又叫来十多名亲朋好友聚集在酒店门口。辖区派出所得知情况后迅速出警劝退了无关人员,但双方始终坚持各自的诉求不肯让步,一直僵持到下午3点多。

        了解情况后,黎法官首先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对双方进行劝说,表示对老人进行救治是双方当务之急,提出先将老人送医治疗,由亲属陪护,酒店方派员陪同前往预缴住院费用。对于黎法官提出的处理方案,双方都表示欣然接受。为了使老人得到更好的救治,黎法官又与市人民医院进行协调,最终由市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海口救治。至此,这起旅游纠纷顺利化解,双方当事人对黎法官高效的工作效率表示点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