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江必新在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时强调
准确把握法治建设需要处理好的若干关系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

  今天(12月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在为环资庭、行政庭、执行局和第三巡回法庭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处理好的若干关系,进一步提高公正司法和司法为民的水平和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江必新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民法院作为司法机关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法治与政治、法治与德治、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等外部关系,准确把握良法与善治、法治创制与法治实施、法治公权与法治公民等内部关系,善于衡平各种价值,做到法律与情理融通,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司法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

  江必新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通过司法实践活动推动依法治国实践的深化,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基本建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红旗文摘》总编辑张西立也应邀在今天的专题党课上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辅导报告。(罗书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