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迎新春 中原法庭送“年货”

发布日期: 2024-02-07 来源: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持续推进诉源治理,营造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打造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2月7日,琼海法院中原法庭干警利用群众赶大集的契机带着精心准备的年货走进中原镇农贸市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丰富的“法律年货”。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读本,耐心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共计发放法律读本二百余份,现场解答问题十余个,群众纷纷表示,读本关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禁毒、扫黑除恶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内容都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非常实用。

下一步,琼海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群众司法需求,“零距离”“面对面”的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有的放矢、不遗余力的将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让群众成为“法律明白人”。通过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将定分止争的关口前置、重心下移,真正做到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让诉源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